MOONLIGHT

《开·关》

一   小说

        周朝阳的书一上架就被抢疯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这很正常。这本小说听说是写的他本人亲身经历过的事情。少年天才,宁州骄傲,经历不凡……他拥有的标签太多了,像一颗星星,在一片黯淡无光的天地里也绽放着独属于他的光芒。谁都会想去看看他的少年时期,去感受他从前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当初我没有开门,是不是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?如果我对后来发生的一切按下开关,是不是潘多拉的魔盒也不会被打开?”叶驰敏读完《开·关》的最后一句话把书慢慢的合上了。她发现初中的朱朝阳她一点都不了解,她也不知道书中朱朝阳的两个最好的玩伴是谁,她甚至在怀疑自己曾经认识的究竟是不是朱朝阳。在她眼里,朱朝阳就是那种在教室里两只眼睛从来不会离开试题的一个人,刻板,固执,惹人厌,即使过了好几年,叶驰敏对他的印象还是初中那样,从未改变。

        初中同级校友群这几天很热闹,大家都在群里发消息恭喜朱朝阳的书取得成功。叶驰敏对这些人假模假样的“恭喜”并不感兴趣。她知道成年人的世界无非是围着“利益”两个字转,如果今天换成她叶驰敏,熟的不熟的人还是会像苍蝇一样围着她转。她把这个八百年不活跃的群设置了消息免打扰。但最后还是决定给朱朝阳发一个祝贺短信,因为她爸爸的缘故这些年也一直没有失去联系,两人或多或少有些来往。中考完朱朝阳就改名为周朝阳了,但叶驰敏并不习惯叫他的新名字,那让她感到陌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恭喜你啊!周朝阳!你的书写的挺好的,肯定会取得成功的,我一直都很看好你。”发送完信息叶驰敏就准备睡觉了。躺在床上正要睡着,脑子里就不由自主的浮现了一句话——“普普,我和严良紧紧靠在一起,在破烂小船的狭窄的夹板上,有风吹过来,我知道那是远方的海的味道,在月光下,我们都成了一片皎洁。”叶驰敏最喜欢这个画面,她在睡前将自己带入了朱朝阳,她想,梦里应该能见到海上的小白船。

评论(2)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